莫拉为什么会死?

莫拉为什么会死?

郑璧卿牧师字 2022年10月9日

2017年11月,英国少女莫拉拉塞尔结束了自己短短14年的生命。

上周英国伦敦法院死因裁判官对莫拉的死做出正式的报告:莫拉的死是因抑郁症加上网际网络内容的负面影响导致的自残行为

在莫拉去世前六个月期间,她平均每天与 Instagram 帖子互动约 130 次。 她分享和点赞了16,300 帖子,其中2,100 条与抑郁、自残或自杀有关。这些黑暗的画面本来就不应当在孩子的目帘里,尤有甚者将自残的行为「浪漫化」。比如,一个少女遥望星星闪烁的夜空自言自语:「我要成为其中一颗星星。」莫拉从最初的抑郁症堕入一个又深又暗、无法抽身、绝望的兔子洞。

美国纽约时报在上主日刊登STORM8(美国手机社网游戏公司)的创办人之一的一篇「告白」文章。他坦然承认此类游戏的设计是刻意根据人的心理反应来吸引人上瘾。人若为盈利故意忽视儿童身心灵的安全,那么他们的罪与从前贩卖毒奶粉的罪孽是一样的,法律必须严厉地制裁败坏人类下一代的罪。

今天,众学校为提高竞争力而鼓励学生上网学习和交流;父母亲更是不甘落后地给孩童购置手机与平板电脑。殊不知孩子们在网际社媒游览了许多父母意想不到的邪恶事物,与同学彼此交换黄色网址、结交网络损友、沉迷电子游戏竞赛…等!孩子一旦进入张牙舞爪的虚拟世界,轻则荒废学业,重则像莫拉的自残悲剧,还有许多因此一生摆脱不了性瘾,把自己的身体、婚姻和灵魂交给了撒旦。

圣徒父母啊,「罪就伏在门前」4:7   实在没有比这更大、更悲哀的危险:孩子们指头一划,罪就扑上去把他们的灵魂撕裂了!我们各人不可忽略自己的职业道德责任,因虚浮的名利出卖我们的下一代!神必为此向你追讨。

教会更应当主动积极地向下一代灌输圣经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弟兄姐妹,让我们为培育教会的「吗哪一代」齐心努力,也为基督国度的学前教育事工同心祈祷。主啊,我们愿意为拯救下一代做出更大的努力和牺牲,求主使用真理浸信教会!

0 Comments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