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状疫情中的假讯息联想 提防误传假福音

新冠状疫情中的假讯息联想 提防误传假福音

提防误传假福音

郑璧卿牧师字 2020年5月8日

随着大家禁足家中,许多人转向网际网络进行工作和消遣。网际网路的确提供我们许多方便,但也包括行恶的方便,其中之一就是假新闻、假资讯、假文章的传播,不但数目激增,也流传得更快。

不久前有人自称得到可靠消息,说接下来超市每周只开两天,鼓动大家囤货;结果这人在公共秩序与滋扰法令下被提控,若罪名成立最高监禁可达3年。又有不符实的影片在网上快速传播,捏造客工的苦情和恐慌。圣徒啊,我们在网上阅读和转发时当格外谨慎,免得在恶事上有份,陷入罪中;不要作假资讯的受害者,更不要作假资讯的散播者。目前,政府很严厉地看待危及个人与社会安危的假资讯,这是明智的。

我们信仰的领域里也有许多危害信徒信心和教会和睦的假信息,它们不符合圣经的教导,往往是我们的仇敌撒但所散布的谎言,再通过不加分辨的信徒、更甚的是通过教会的讲台和课室传开,成为迷惑人的假道理。让我举出四个常见的例子,是我们在劝慰或教导时有意或无意地陷入的。

神爱你,祂不会让你受苦’。这是撒但的古老伎俩,叫神的儿女怀疑神的爱。其实主已经说了,没有一件事物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在世上我们有苦难,但我们可以放心地靠着爱我们的主,在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8:37-39;约16:33

 ‘神要你生活得幸福快乐’。这是撒但美丽的谎言,听信它的基督徒遇到打击时就会生神的气,埋怨神没有照顾他。圣经告诉我们,每一个属神的人都是神顾念的人(彼前5:7。但神重视我们的圣洁更甚于我们的舒适,好叫我们能享受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而不是靠世界无法满足我们灵魂的‘福气’暂时快乐。神让我们承受生老病死,为要我们经历祂的信实,在世界的洪流里紧紧抓住永生。

另一个很叫人信服的假道理是:‘基督徒最要紧的是作好人,没有亲近主也不要紧’。撒但要我们以为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行善,不必倚靠主。然而,四福音书一律记载主不断地召唤我们说:“到我这里来”(太11:28,19:14…),连小孩子也不例外;并且应许我们,只要我们亲近神,神必亲近我们!(雅4:8)

还一个似是而非的假道理:‘基督徒不需要教会,只要信耶稣得永生就够了。’这也是为什么许多基督徒到教会只是去做礼拜,其他活动一概谢绝。但主告诉我们:“爱弟兄,要彼此亲热;”(罗12:10)因为信徒就是教会。我们若活在圣徒的团契之外,最大的危险就是在属灵战场上孤单作战,未到天路的中途就把宝剑丢下了。

以上几个例子让我们看见,假道理就是违背圣经教导的道理,撒但总是用堕落的情欲作包装来吸引我们。我们若对福音认识得不深,很快就被这些似是而非的假道理牢笼了。世界的审判官尚且严厉地取缔危害人生命和平安的假信息,那公义的审判主对这些引人离开基督的假福音岂不更严厉?难怪保罗对听信假福音的加拉太教会说:

“但无论是我们,是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给你们,与我们所传给你们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加拉太书1:8

“但无论是我们,是天上来的使者,若传福音给你们,与我们所传给你们的不同,他就应当被咒诅。”(加拉太书1:8)

让我们认真研读圣经,分辨真假道理,免得误信假福音,更免得误传!

0 Comments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