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同过约旦河

我们同过约旦河

2011年赖牧师训诲

12年前我们在神的带领下克服重重困难、在这个宽阔的敬拜场所安顿下来。当时我们定意要在这里把真理宣扬。本篇短文是赖牧师当年的勉励。 今天,神差我们去兀兰为下一代夺回基督教失散之地——学前教育。弟兄姐妹,我们不要惧怕,神从前如何为以色列人打开约旦河的河水,如今也必照样为我们挪开一个个的拦阻,让我们再次以信心度过约旦河!

箴言 3:5,6提醒我们说:“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圣徒要过得胜的生活,一定要放下自己的聪明和经验,听从神的吩咐。约旦河是迦南地的天然防卫线,自古以来,迦南人都可以轻易在约旦河把入侵的敌人击败。对于约书亚这支“杂牌军”更是困难了,因为他们是一支由百姓组合起来的军队,不是一支经过严谨训练的大军;从人的角度来看,必定会绕道而行,但如今是神的吩咐,约书亚就无法推诿了。

考古的挖掘发现,耶利哥的城墙不但宏伟,而且像铜墙铁壁,无瑕可击;稍微浏览这一章经文就明白渡河的难处。一来百姓们要一起过去,二来希伯来民族素来不善于在水上的生活,而且约旦河的河水滔滔南流,这个时候又恰好是河水涨过两岸的日子,真是难上加难;更难的是,祭司还得把约柜抬过去。

四十年前摩西曾吩咐红海分开,如今约书亚若无法渡河,那么他的领导便从此消失了;然而,神亲口应许约书亚,神如何与摩西同在,也必照样与他同在。于是乎当十二支派的代表与约柜下到河里的时候,河水就断绝,立起成垒(3:13),正像当年摩西吩咐红海分开一样,全民是在干地上走过约旦河。在这成败关头上,约书亚全然的顺服神的心意,照着神的心意吩咐他的百姓,约书亚的个人信心也就是全民的信心。于是事就成了。今天你要带领你的一家,不但你自己要有信心,全家也要有一样的信心;教会也是如此。不是牧者领袖的信心,乃是全体弟兄姐妹有同一个信心。

0 Comments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