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生日的意义

庆祝生日的意义

– 李欢 字 2022年3月20日

感谢主赐今天,感谢主赐恩典,
愿主保守XX, 直到永永远远!

我们的生日歌版本

年青人团契今年开始每个月一次为年青人庆祝生日。当我第一次向年青人提出这个建议时,有一位年青人甚是不解,觉得庆祝生日不是世俗的做法吗?或许这也是你心中的疑问,让我把庆祝生日的意义与大家分享。

基督徒庆祝生日与世人有很大的分别。对于世人来说,生日或许就是一个以“我”中心的日子,那一天,“我”是主角,“我”切蛋糕,“我”会收到各种礼物,大家都围绕着“我”。对于基督徒来说,神是我们生命的中心,是我们敬拜的焦点,是我们感恩的对象,是我们立志的目标。所以即便在我们生日那天,神依然是我们生命的中心。故此,基督徒在庆祝生日当做四样事。

首先我们当感谢神赐给我们生命。我们能够有生日(出生的日子),都是神的恩,祂把生命气息赐给我们。正如《诗篇》139:13-14: 「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我要称谢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为奇妙,这是我心深知道的。」所以,我们当向造我们的神感恩!因祂在母腹中就已经在保护我们,也让我们平安出生在这个世界,可以品尝神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全备的赏赐,可以享受神,这是何等大的恩典!

第二我们当感谢神的护理。我们又长大一岁全是神的保守和看顾。神不但在我们生命中完成创造之工,也不断成就护理之工,祂让我们在这个充满罪恶、危机的世界,依然得以存活,并且得以在祂爱子的国度中。正如《使徒行传》17:28:「我们生活、动作、存留,都在乎他。就如你们作诗的,有人说:『我们也是他所生的。』」

第三我们当驻足思考,随着身体年岁的成长,自己属灵的生命是否也成长了?在认识神的真道上、渴慕神的话语上、事奉神的心志上是否有长进?《以弗所书》4:13 「直等到我们众人在真道上同归于一,认识神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神藉借着《圣经》和圣灵,不断鞭策我们,我们的灵命要成长,不能永远停留在婴孩喝奶的阶段,乃是要不断追求,以属灵的干粮喂饱自己。

最后我们应当立志,继续在神的恩典和知识上长进,正如《彼得后书》3:18「你们却要在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有长进。愿荣耀归给祂,从今直到永远。阿们!」 这节经文是我们每一个基督徒一生要追求的目标!让我们在生日这天,都立志更好地认识神,在恩典和知识上有更多的长进!

「你们却要在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有长进。愿荣耀归给祂,从今直到永远。阿们!」

《彼得后书》3:18

0 Comments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