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神的美德 — 如何预备年终感恩分享

讲述神的美德 — 如何预备年终感恩分享

2020年12月22日

“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彼得前书 2:9

         分享神的作为是在宣扬神的美德,是很享受的事,可惜有许多基督徒却踌躇不前,或是怯场,或是诸多顾虑。地上荣耀基督的见证分享是Kairos,天军、天上众圣徒和三一真神乐于聆听(玛3:16)。所以,圣徒一定要积极争取分享的机会,而且要谨慎待之,认真预备。

         圣经在《出埃及记》18章记载摩西如何向岳父叶忒罗讲述耶和华神如何行大而可畏的事将他们从埃及地领出来;听了摩西的见证,叶忒罗就称颂赞美神说:“我现今…得知,耶和华比万神都大。”另外,《约翰福音》第4章的撒玛利亚妇人在遇见耶稣后跑回城里兴奋地向人说:“有一个人将我素来所行的一切事,都给我说出来了,莫非这就是基督吗?”众人听了她的见证,“就出城往耶稣那里去。”这些记载给我们两个分享见证的原则:

         第一,你所说的要单单荣耀主耶稣。所以要刻意把自己和旁人隐藏起来,如果在这个荣耀神的时刻用来感谢这个那个,就上了魔鬼的诡计,把听众的眼光从神转移到人身上了。

         第二,只需诚实分享,听者受感是圣灵的工作,因为惟有圣灵的感动才能持久。若有人因你的见证而归向神,千万不可沾沾自喜,以为是你的见证感动他,你应当谦卑感谢神使用你。就如城里的人对撒玛利亚妇人说:“现在我们信,不是因为你的话,是我们亲自听见了,知道这真是救世主。”(约4:42)

         你要抓住了这两个原则,认真地预备分享的内容。作见证一定要从祷告开始,而祷告则要从认罪开始。当你的心被各各他的十字架充满时,你由心发出的称颂就满有能力了。

         你要祷告问主自己当讲些什么,然后安静默想,先把要点和内容写下来;书写能够帮助我们分析和整理自己的想法和情绪,使我们分享时不会被情绪搅扰而混乱。另外,切莫说:‘我本来不想上来,但牧师让我讲…’这样一开始就干扰了圣灵的工作,更何况每年感恩会都是分秒必争。

         你要先调整你的心情、把心中的重担卸下再上台。定睛在各各他十字架,心中祈祷,这样你的心必安稳地锚泊在基督里,你的见证也必叫主的圣名得称颂!让我们齐心说:“凡敬畏神的人,你们都来听。我要述说他为我所行的事。”(诗篇66:16)

0 Comments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