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国大有能力临到了吗?

神的国大有能力临到了吗?

郑璧卿牧师字 2022年9月18日

「我实在告诉你们:站在这里的,有人在没尝死味以前,必要看见神的国大有能力临到。」

可9:1

这句话难解之处是,神国不是已经随着主耶稣传道工作的展开而开始降临了吗?主所行的神迹奇事就是神国的彰显(路11:20),难道这些神迹不是大有能力吗?若说「神国大有能力临到」指的是末日基督的降临,那些与主耶稣同世代的人怎么可能活到那个时候呢?

其实这句话的意思是:「这个世代的人必要看见神的国大有能力临到。」那么「神国大有能力临到」指的就是发生在那个世代的事。那么我们当问的是:是哪些事件呢?在回答之前,让我们先来看圣经的几处记载。

主在《路加福音》12:50说:「我还有当受的洗;在那之前我的工作是受到局限的」(NIV)这「当受的洗」不是指约旦河的洗,那已经发生了;它指的是主耶稣即将被钉十字架流出宝血泉源。换句话说,主的工作在他受死之后就会毫无局限地展开。

主又在《约翰福音》16:7说:「我去是于你们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师就不到你们这里来;我若去,就差他来。」这将要来的保惠师就是圣灵。

《约翰福音》7:38-39记载:「『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耶稣这话是指着信他之人要受圣灵说的。那时还没有赐下圣灵来,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

这样一看,主耶稣的局限就是「圣灵还没有赐下」,而「神国大有能力来到」指的就是圣灵赐下后所带来的变化。

首先,圣灵按着圣父的旨意在主耶稣受死后第三天叫他从死里复活(提前3:16)!祂又在五旬节降在门徒身上,使他们得着能力,明白神国的事,刚强壮胆地在耶路撒冷传讲基督,那一日三千人信主得救!门徒靠着圣灵的能力行神迹奇事,跟随主的人数量激增,即连逼迫也无法阻止!福音从耶路撒冷迈入犹大、撒玛利亚、小亚细亚、欧洲直到世界各地,直到今天仍在前进!教会的工作大大远超过主耶稣在世时所彰显的神国的大能。正如耶稣所预言的:那个世代的人看见了神的国大有能力地降临!

亲爱的弟兄姐妹!不要惧怕罪恶的权势, 教会是神国大能所孕育和建造起来的,神国的大能在历史中只有增加没有减少!让我们同心主办布道会,靠着圣灵把失丧的灵魂带到福音大门口!

0 Comments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