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切需要全面研读全本圣经

迫切需要全面研读全本圣经

原稿赖牧师2004年5月23日

         今天是个多元选择的世界,教会很可能为着迁就人的“选择”而避免去做正面的圣经教导;一来是人们偏好世俗性的教导过于圣经,二来是教会本身也恐怕因此失去听众;再这种“市场压力”之下你会发现到单纯从圣经来教导就显得吃力不讨好。笔者曾参加一所优秀神学院的毕业典礼,很失望的讲员除了开始的几句寒暄提到刚朗读的经文之外,接下来引述的都与圣经教导无关的内容;话又说回来,这个现象已经在众教会中普遍起来。可见,听众的口味可以确定教会的走向,教会的走向也可以确定神学院的走向,这种恶性循环不能小看。

         许多年前当我预备进入全时间事奉之前,我收集了一些神学院的课程纲要,我十分惊讶的发现到神学院的毕业生是不需要把圣经全面研读一次的。当然,研读圣经一次对每个人来说所下是功夫是不同;但是,从来没有全面研读圣经一次的传道人又如何会鼓励弟兄姐妹如此努力呢?难怪“重视圣经”的教导就一代不如一代了。我向许多我所仰慕的牧者严肃的讨教过这个课题,最后我听到一个清楚的声音:“从你自己开始吧”。是的,不要去埋怨,去行动吧!

         我虽然热衷神学的探讨,但是我避免使用笼统的神学名词来作交代;我研读辅导与心理学,但是总是带领有困难的从查经中得到亮光;我投身在圣经考古的学问,但是我心知肚明证明一切是神自己向我们显露,不是人的作为。我渴望我的教导总是回到圣经,这是一条十分孤单的路线,甚至被人在大聚会上指名道姓百般戏弄、讥讽与揶揄;我于是抱着战战兢兢的心态来福士各位,如果路线相同就请您加倍为我代求,也为在这个路线上的牧者来代求,求主叫我们持守下去。我们的教会不单是在 ‘ 信仰立场 ’上以白纸黑字来标榜:‘ 高举圣经 ’, 我们要在教导上、传讲上、甚至在生活上常常都是思念主的话语。我深信靠主耶稣基督仍然可以有所作为,可以靠主的道在这个悖逆的时代中挽回圣徒长子的名分。

         我的弟兄姐妹,若主许可你活多许多年,单单在教会的主日学、祷告会与讲台的供应就可以让你每五年对圣经全面的认识一次,甚至你可以参加全圣经的研读课程,每个星期用两个小时就可以自修完成这项进修课程。您真的要好好的考虑今生立志要把圣经研读一次。如果更多人都愿意把圣经研读一次,就更多传道人非得把圣经研读十次不可,主的国度就得以兴旺!是的,可以从 “ 我 ” 开始。愿主恩膏各位。

0 Comments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