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思:在患难中当敬拜主

再思:在患难中当敬拜主

郑璧卿牧师字 2020年2月16日

这篇文章是2020年新春期间所写的,那时政府尚未施行禁令,众教会还在教会做礼拜,我们还有主日圣经班和午餐团契。但有些弟兄姐妹已经开始惧怕而停止敬拜了。当时,这篇文章提醒弟兄姐妹患难是神给祂子民的试验,看看是否信靠神、尊祂为圣。感谢主,两年后的今天,我们已经可以平安地实体聚集敬拜,只是还不能全体开口唱诗歌。然而,许多信徒的敬拜生活已经大受蹂躏,有弟兄姐妹已经开始把主日上午的敬拜时间用世界的活动填满;有的则敬拜神的心志也冷淡了,只求在家里观看「敬拜」。求主使用这篇文章再次唤醒真理全体众圣徒!


神为什么许可灾祸临到祂的儿女呢?圣经告诉我们,其中一个目的就是要试验我们。《出埃及记》记载,以色列满怀希望地离开埃及,第三天来到玛拉,但因水是苦的就发怨言。“摩西呼求耶和华,耶和华指示他一棵树。他把树丢在水里,水就变甜了。耶和华在那里为他们定了律例,典章,在那里试验他们”(出15:25

接下来他们吃尽了所带的粮食,又发怨言。神在从天上降吗那给他们时,说:“我要将粮食从天降给你们。百姓可以出去,每天收每天的分,我好试验他们遵不遵我的法度。”(出16:4

进入应许之地后,他们无法赶出所有住在那里的亚摩利人,神说:“约书亚死的时候所剩下的各族,我必不再从他们面前赶出,为要借此试验以色列人,看他们肯照他们列祖谨守遵行我的道不肯。”(士2:21,220

在国家患难时基督徒不都会幸免,但是我们无需惧怕,因为主耶稣已经把他在十字架上的平安留给我们了(约14:27。更重要的是,知道我们所经的患难都是经过神的许可,要试验我们是否信靠顺服祂,尊祂为圣、事奉祂。亲爱的真理肢体,我们在患难当前更应当专心敬拜主。教会鼓励弟兄姐妹按着安全措施回到教会做敬拜,与蒙宝血洁净的信徒一起在神的圣所朝见神!信徒共聚一堂敬拜主是神所喜悦的,不要自欺欺人地在家中「看」敬拜,然后安慰自己「敬拜神不在这山也不在耶路撒冷」4:21。若你身体不适,或是属于高风险的群体,需要在家中敬拜,你仍然可以通过教会主日礼拜的网上直播按时做礼拜,在家中和众弟兄姐妹一起认真唱诗、真心祷告、专心听道。

愿大家在这场患难的试验中都取得满分,得主的喜悦:“你若留意听耶和华你神的话,又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留心听我的诫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将所加与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为我耶和华是医治你的。”(出15:26)

“你若留意听耶和华你神的话,又行我眼中看为正的事,留心听我的诫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将所加与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为我耶和华是医治你的。”(出15:26)

0 Comments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