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怀疑永刑吗?

你怀疑永刑吗?

郑璧卿牧师于2022年5月22日

「这些人要往永刑里去;那些义人要往永生里去。」(太25:46)

「永刑」是圣经的「地狱」教义,指那些抵挡神、拒绝基督福音之人在末日审判必受的刑罚,是永恒的、人在有意识下承受的大痛苦。

这个教义无疑地令现代人反感,因为现今文化是自我、自满的文化,人们不喜欢刑罚的概念。基督徒也开始怀疑「永刑」的教义,犹有甚者认为它扭曲了基督教神慈爱的形象,成为一位行报复、残酷刑罚人的神,是属于中世纪的宗教思想,而认为持「永刑」教义的教会是旧派的教会。他们高举“灵魂湮灭论”来对抗「永刑」: “既然神是爱,祂不可能把一个人永远打入痛苦的刑罚中。”他们认为「永刑」指的是神终止恶人的存在,可能发生在身体死亡时,可能在终极审判后即刻发生,可能在地狱里一段日子后发生(称为“有条件的永刑”)。

 “灵魂湮灭论” 支持者无法提呈任何圣经依据,它不过是人对无止境的苦刑的惊吓、却又不情意屈服神所启示的真理而编出阿Q谎言。以其使罪人俯伏在神面前,它把人推得神更远;试想,既然罪的刑罚是无痛无恙, 那么何必悔改归正呢?

「不要自欺,神是轻慢不得的。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加6:7)

真理是不容人忽视的。「永刑」是神对恶的「报应」,也是终极审判的赏罚原则(启20:13)。主耶稣和使徒们不回避「永刑」的教导,而是确保有耳的人都应当听见「永刑」的警戒:

「…在那里,虫是不死的,火是不灭的。因为每个人必被火像盐一般腌起来。」(可9:47-49)

「所多玛、蛾摩拉和周围城镇的人也跟着他们一样犯淫乱,随从逆性的情欲,以致遭受永不熄灭之火的惩罚,作为众人的鉴戒。」(犹7)

圣经描绘的永刑的恐怖影像,是要告诉我们那痛苦是无法想象的。即然是无法想象的,那么那真正的痛苦是比我们所能想象的更糟糕! 弟兄姐妹,求主给我们属灵的勇气和智慧,忠于所托付的道,在适当的时候向这个世代做出「永刑」的警戒,免得主的十字架落了空!

0 Comments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