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来讲述神的美德 – 如何预备年终感恩分享

起来讲述神的美德 – 如何预备年终感恩分享

「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彼前2:9)

         每到年终感恩会,弟兄姐妹都会数算神的恩典,坦诚分享神在我们个人生命中的作为,将一切荣耀归给神。分享过的弟兄姐妹都知道那是一件很享受的事。神的儿女们在地上宣扬神的美德是Kairos,属天的美事,天军、天上众圣徒和三一真神乐于聆听(玛3:16)。所以,让我们不要羞怯·,也无需诸多顾虑;要积极争取分享的机会,但也要谨慎待之,认真预备。

         在《出埃及记》18章记载摩西向岳父叶忒罗讲述耶和华神将他们从埃及地领出来的奇妙大事;听了摩西的见证,叶忒罗就称颂赞美神说:「我现今…得知,耶和华比万神都大。」另外,《约翰福音》第4章的撒玛利亚妇人在遇见耶稣后跑回城里兴奋地向人说:「有一个人将我素来所行的一切事,都给我说出来了,莫非这就是基督吗?众人听了她的见证,就出城往耶稣那里去。」(约4:28,29)这些记载让我们看见荣耀神的分享有两个特性:

         第一,要刻意把自己和旁人隐藏起来。因为在这个荣耀神的时刻用来感谢这个那个,把听众的眼光从神转移到人身上,就上了魔鬼的诡计了。

         第二,诚实分享,无需夸大。听者受感是圣灵的工作,也惟有圣灵的感动才是真事持久的。若有人因你的见证而归向神,千万不可沾沾自喜,以为是你的见证感动他,你应当谦卑感谢神使用你。就如城里的人对撒玛利亚妇人说:「现在我们信,不是因为你的话,是我们亲自听见了,知道这真是救世主。」(约4:42)

         你要抓住了这两个特点,认真地预备所要说的内容。这里有两个步骤公参考:

         步骤一:专心祷告。做见证一定要从祷告开始,而祷告则要从认罪开始。当你的心被各各他的十字架充满时,你由心发出的称颂就满有能力了。你要问主自己当讲些什么,然后安静默想。

         步骤二:写下来。强烈建议你把所要说的话写下来。因为在写的过程中就把自己的想法和情绪分析和整理了,这样你的心能安稳地锚泊在基督里,分享时就更清楚了。

         最后,请莫说:我本来不想上来,但牧师让我讲…… 这样一开始就干扰了圣灵的工作,多么可惜!让我们把当天晚上分别出来,起来到主的殿去,和神的儿女们讲述神的美德:

「凡敬畏神的人,你们都来听。我要述说他为我所行的事。」

(诗篇66:16)

0 Comments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