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吗哪一代

培育吗哪一代

郑璧卿牧师字 2022年1月2日

从2019年开始,我们的儿童工作归化一个儿童事工,以便整体性地来策划和建造教会下一代的信仰根基、品格栽培以及孕育属灵的胃口。教会的儿童定龄为小一至小五,也就是说,每个儿童有五年的时间在儿童事工的栽培下成长。

儿童事工共有六个单元:儿童敬拜、儿童主日圣经班、儿童团契、儿童要理营、儿童学假祷告会,以及小羊颂赞班。每一个单元的课程都按儿童事工的目标制定。

儿童敬拜目前采用6 套教材,七年一循环。儿童主日圣经班采用的是教会所编写的全圣经全教会圣经课本,让父母和孩子在主日晚上可以围坐分享当天在教会所学习到的真理,彼此为所要做出的改变代祷。新冠疫情使我们不得已暂停儿童敬拜、儿童主日圣经班以及小羊颂赞。但随着儿童开始接种疫苗,靠主的怜悯,我们希望能够在下半年恢复这三个单元。虽然如此,感谢主,这两年我们仍然坚持为孩子们举办儿童团契、儿童要理营以及儿童学假祷告。

儿童团契有一套五年一周期的课程,其中有教会历史信心伟人系列、圣经人物系列、爱家协会的树立儿童圣经价值观的儿童广播剧系列。这些材料把孩子们带入基督教两千年丰富的遗传里去掘宝,让他们看见所信靠的耶稣基督是昔在、今在、永活的神。其中还有“有声书”,我们希望培养孩子们安静聆听的优良习惯,预备他们在大堂能静心听道。

儿童要理营每年两次,孩子们在五年内学习和背诵基督教基要信条,这是宗教改革后教会传递信心火炬的基本功。我们所采用的材料是由17世纪威斯敏斯特公会所制定的小要理问答题延发出来的。2021年有三位毕业生,他们是骆沛馨、雷智文、仇子谦,为他们感谢神!求主把他们的信心坚固在信仰真理上。

儿童学假祷告会目的在为主培育一支祷告小精兵。孩子们不但学习到如何按着神的心意为不同的需要祷告,同时也学会如何关心教会和肢体。但更重要的是他们目睹神如何垂听教会的祷告,把一个个的需要和困难都解决了。这样,孩子们就经历了主耶稣给教会的宝贵应许:「若是你们中间有两个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么事,我在天上的父必为他们成全。」太18:19  

「若是你们中间有两个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么事,我在天上的父必为他们成全。」

太18:19  

还有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儿童在家中的敬虔操练。我们深信习惯是从小培养的,今年我们特地订购“儿童研读版圣经”,让孩子们在小学掌握英文后可以自己阅读神的话。我们也购置Rev  Gilbert Beers 所编写的儿童灵修书本,让父母在帮助孩子灵修的当儿,也培养孩子基督的品格。这两本都会在今天的书摊出售。 主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因为在神国的正是这样的人。」路18:16儿童事工是百年树人的伟大工程。感谢主不间断地预备和召唤一批批的工人在儿童事工各部门里任劳任怨地做工。圣徒父母啊,努力为你的孩子争取属灵的福分,一起为主的国度培育吗哪一代!

0 Comments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