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劳拿禾场系列之一 :信念、异象、愿景

亚劳拿禾场系列之一 :信念、异象、愿景

20201017_sermon

        有弟兄姐妹建议我们应当固定每年重申教会的信念、异象、愿景,像《申命记》,让现有会友也不忘记神给我们的召唤和使命,同时新会友也能与我们同心建造和守望,更重要的是把我们的使命传递给下一代。今年教会的「申命记」本来计划放在三月份的教会周年纪念会,由于疫情只好延后。9月30日我们在生命查经平台做了一个分享,现在把它用文字分享,希望错过的肢体可以阅读,也请所有肢体为教会忠心于主在这个时代的托付和差遣祷告。  

        从新约圣经我们可以归纳出教会有三大基本标记和四大要务。三大标记是:道的传讲、主餐与浸礼、信徒纪律。四大要务是:敬拜、栽培、传道与社会扶弱(有的称为社会关怀、社会服务、社会怜悯)。感谢主,教会在赖准夺牧师的带领下健全地起步,直到今天。

我们的信念

「没有异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为有福。」《箴言》29:18

        记得我们还没有找到聚会地点之前,已经对所要建立的教会有一个清楚的信念,就是:

  1. 忠于圣经。要殷勤地传讲、教导圣经。
  2. 浸信精神。按照1689的伦敦浸信信仰宣言。
  3. 严拒灵恩 。决不参与灵恩运动。
  4. 治会模式。由长老团队治理教会,由牧师主领;牧师是全职长老。

我们的异象

「圣经都是神所默示的,于教训、督责、使人归正、教导人学义都是有益的,叫属神的人得以完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提后》3:16,17

        2007年3月期间,主很清楚地给赖牧师一个教会的异象,赖牧师带领着我和当时数位弟兄姐妹几番祷告与讨论,感谢圣灵把同一个异象放在我们心中,至今圣灵还没有给我们不同的异象。

  1. 预尝天恩

「又好比黑门的甘露降在锡安山;因为在那里有耶和华所命定的福,就是永远的生命。」《诗篇》133:3

        人人努力按照圣经的教导做成成圣的功夫,使教会是信徒预尝天恩之所。

  1. 凡事归回圣经

「既在十字架上灭了冤仇,便藉这十字架使两下归为一体,与神和好了」《弗》2:16

        特别是教会生活不分国籍、民族、语言,一起事奉、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所以,教会的团契是按生命阶段分组。

  1. 多代同堂

「当信主耶稣,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

        我们深信这是神的心意,全家同事奉一位神、充满道与爱的家庭是强有力的福音见证。

  1. 中英双语

        同时,我们也看见儿孙与祖父母同坐在一排椅子上敬拜神、赞美神、合手祷告的天堂美景。希望藉着敬拜,帮助信徒把基督的救恩传给未信家人。

        所以我们异象中的教会是中英双语聚会,不是中英各一堂。

我们的愿景

「没有异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为有福。」《箴言》29:18

        愿景是我们照着神所赐的异象所制定的工作计划。愿景是长期的,需要等候神开路、赐下恩赐,所以我们要为我们的愿景常常祷告,神若许可,事就能成。

  1. 圣经学校

        圣经学校的概念虽旧却是教会的常青树。当一个教会成长到某个阶段,需要给弟兄姐妹提供神学教育,为主装备事奉的工人。不是每个地方每个时代都有合宜的神学院,也不是每个信徒都能够跟从神学院的课程表进修。

        我们希望能够把目前在教会内进行的几个神学课程加以整理。若主许可,希望在2022年我们的圣经学校能正式运行。

  1. 学前教育

        下一代一向是我们教会的负担。社会的学前教育直接影响到基督徒的下一代;我们的共同信念是基督徒的儿女应当在基督教的幼稚园受教育。当前的危机是:社会条件不利于基督教幼稚园的运作,所以基督教幼稚园大大减少。然而,神激动我们要把这块失去之地得回。所以我们的祷告是:为新加坡基督徒的下一代,我们愿意上去,求主使用我们。

我们的宣教

「并且来传和平的福音给你们远处的人,也给那近处的人。」《弗》2:17

        我们不能不提宣教事工,这是教会存在地上的主要目的之一。从一开始我们就有「以文字宣教、以教导宣教、以传讲宣教」的宣教方针。文字事工是我们的宣教工作之一。虽然我们心中关切华人同胞的救恩,我们并没有先给自己定下一个宣教工场,乃是抱着听凭主意的态度等候神的差遣,随时到主差我们去的禾场。

        感谢主很快地就藉着槟城泰北福音团契为我们的远处宣教开启了中国后院的门,第一年年底我们第一批弟兄姐妹进入主在泰北山区中国少数民族的福音禾场实习宣教。同时,主又藉着我们当中数位护士学生,清楚地把近处宣教的道路展现在我们眼前。我们就这样开始了在泰北山区村庄的远处宣教,同时也以护士事工为我们的近处宣教工作。

结语:亚劳拿禾场

        主从未应许我们教会的建立是天色常蓝、风调雨顺。相反的,圣经警戒我们神的仇敌必然不断地多方面攻击主的身体、玷污主的新妇。弟兄姐妹,教会是属于基督的,基督拯救我们,把我们安置在真理浸信教会作肢体,要我们照着主所赐的异象,好好地建造她、守望她、爱她。这就是我们的忠心了。

        神吩咐先知迦得对大卫说:

「你上去,在耶布斯人亚劳拿的禾场上为耶和华筑一座坛。…亚劳拿对大卫说:『王啊,这一切我亚劳拿都奉给你。』王对亚劳拿说:『不然,我必要按着价值向你买。我不肯用白得之物作燔祭献给耶和华我的神。』大卫就用五十舍客勒银子买了那禾场和牛。大卫在那里为耶和华筑了一座坛,献燔祭和平安祭。如此,耶和华垂听国民所求的,瘟疫在以色列人中就止住了。」 2撒24:18-25

        真理浸信教会的圣徒啊,让我们付代价建造主的教会。努力做工、谨守主道、凭主意行,使真理浸信教会成为荣耀主的教会,像大卫献亚劳拿禾场,蒙主悦纳,成为所罗门建圣殿的地方!

0 Comments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