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完美的生命在于经历上帝的大能

一个完美的生命在于经历上帝的大能

摘录自唐崇怀牧师文集《一个完美的生命》

「我在圣所中曾如此瞻仰你,为要见你的能力,和你的荣耀。」《诗篇》63:2

那个时候以色列的圣殿还没有建立起来,犹太人看为最宝贵的圣所却可以保证他们实实在在地敬拜。在圣所中瞻仰主,既包括不时交通,也包括定时交通。现在大卫王不能回圣所但仍然可以瞻仰主,因为这就是神的殿也是天的门(创28:17)。完美的生命不单单渴慕神,还在于随时敬拜神并切实经历神的大能。这里没讲祷告,但讲到祷告的真实态度:在上帝面前瞻仰就是敬拜的意思。人自从犯了罪,在上帝面前真正感到软弱就会呼求神。人求告耶和华的名是从什么时候?仔细读圣经你会发现是从以挪士才开始的。“以挪士”的意思就是“软弱”。所谓恶人的道路,其实就是不求告神、没有神引领的道路,就是埋怨上帝跟人来比的道路,就是“你会犯罪我也会犯罪”的道路。遗憾的是很多基督徒一边祷告一边走自己的道路,还埋怨神不给自己敬拜的机会。神有一天会为我们打开门,给更多敬拜的机会,但也许我们就会耍花样:搞舞会啦、单身者介绍啦、教会里摸彩啦,还教你怎么“包听”的祷告啦等等。在印尼有的教会传福音能赚钱,有的人一年能赚一两万。虽受回教徒的逼迫,礼拜堂盖得很大。某某城市的大商人,只要一年带他来八次,就可以拿到十万美金。如果是带普通人来也能拿到一百块。奇怪的是有一些人被带来最后真的就做了会友。其实这很简单,如果你对一个人说给一百万担保上天堂会有人给你一百万的。结果天堂没上成,一定担保上西天。

没经验神的能力 “担保” 堕落。困难中最重要的是紧紧跟随主。圣经中耶稣在加利利海对彼得说你跟从我吧,我会叫你得人如得鱼(太4:19)。其实就是跟随主经历神的大能看见神的荣耀。很多人认为神的荣耀就是光,其实神的荣耀就是神的同在。神的同在不一定是火车火马,天兵天使,可能就是一个罪人悔改的真正能力。神的荣耀可能就在马槽里,在拿撒勒的主耶稣在刨木头,有没有神的荣耀?保罗被人用筐子缒下去,让人打四十减一下,有没有神的荣耀?你以为被人打一板子怎么样?在新加坡你骂《三字经》被罚打一板子让你两个礼拜坐不起来。让人家打三十九下,坦率地说那也是神的荣耀。主耶稣被钉时是赤身裸体的那也是神的荣耀。

在印尼有个女孩子,被回教徒轮奸后怀孕了,应该不应该打胎?有的传道人说这是孽种,该打掉。我只能说我不知道。有个姊妹就这个题目写过很短的论文,说有一座房子,强盗来弄得一塌糊涂,可不可以重新收拾一下再住进去?我的子宫就像这座房屋,难道不可以把孩子生下来好好养大吗?看了之后我很受启发,我不敢断定那里就没有神的荣耀,我只是相信如果有神的同在,那仍然是神的荣耀。神的荣耀超过人的想象,是多向的,不是单向的。有一本书上说,照我们人的智慧来说,约翰·卫斯理的弟弟查理卫斯理早就给打胎打掉了。我们人所认为的聪明,就是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有所发现,在别人听不见的地方有所听见;但真正的智慧是从上帝开始的,因着上帝的同在就可以看见就可以听见,就可以在任何地方发现神圣的内涵,此地即圣所。

当然,神的同在才有神的荣耀,那么什么是“神的同在”呢?其实,就是神的道的同在。你越明白神的道,你越发现神的同在和神如何同在。有神的同在才会经历神的大能。

0 Comments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